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人事室簡介

一、組織編制

       本校人事室現有編制員額:主任一人、組長二人、專員二人、組員四人。

二、職掌

       辦理組織編制、教職員任免、遷調、送審、敘薪、考核、獎懲、訓練進修、出國、差假、申訴、保險、待遇、福利、退休、資遣、撫卹、人事資料管理等相關事宜。

三、理念

      人事是行政的基礎,惟有健全的人事,才能促進教學研究及行政業務的推展,因此人事工作乃秉持服務性與支援性的理念,依據教學研究需要,期以精實而有效的組織與人力,不斷提高行政效能,支援各單位達成學校以培養人才為教育目標之任務。

四、發展計畫

      (一)健全組織,合理配置員額。 (二)強化在職訓練進修,提昇工作效能。 (三)激勵服務士氣,發揮人力潛能。 (四)健立全方位的人事服務。 (五)全面推動人事業務自動化。 (六)積極研究發展,追求卓越創新。

五、發展方向

      (一)加強選、訓、儲、培人才,以提昇人員素質,增進教學及行政效能。 (二)健全人事升遷管道,獎勵優秀教職員,改善福利措施,以激勵士氣,促進同仁和諧、奮發之氣氛。

六、地理位置

       國立中正大學行政大樓西棟四樓人事室

       到達中正大學的方法:交通資訊